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今年高考防疫要点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6月22日 健康报网
6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会上表示,对参与今年高考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中健网讯 6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国家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会上表示,对参与今年高考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据了解,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部际联席会议增补国家卫生健康委为成员单位。考试期间,各地将派出卫生、疾控专业人员参与考试防疫工作。

  贺青华介绍,对考前和考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要指导教育部门做好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意见,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若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可起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需一人一间。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