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卫健工作和疫情常态防控工作部署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5月28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和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许勤省长就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作工作报告。

  中健网讯 5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和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许勤省长就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认真践行省委省政府“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理念,拼搏奉献,开拓进取,有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必须始终坚持常态化防控,始终坚持站位全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始终坚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要抓好11项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三要坚持利民便民,抓好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和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民心工程。四是坚持共建共享,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五是坚持制度引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六要坚持尽锐出战,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七要坚持深度对接,着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医疗卫生保障“三件大事”重点任务。八要坚持严实并举,全面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管。九要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十要坚持均衡发展,积极做好婴幼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十一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信息化建设、自贸区医疗产业发展等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依法履职,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保密管理、值班应急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大力宣贯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行风建设。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讲好卫生健康领域好故事,弘扬深化改革正能量。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清单管理、全程督办、跟踪问效,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要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整治,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类违规问题查处力度,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