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成功举办“首届药膳比赛”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5月13日 中健网·医讯 马文佳 卢一伟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传播健康养生知识,5月8日望都县中医医院在门诊大厅成功举办了“首届药膳比赛”。

  中健网讯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传播健康养生知识,5月8日望都县中医医院在门诊大厅成功举办了“首届药膳比赛”。

  比赛由全院12个护理单元带来23个参赛作品,展示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赛作品主要包括中药制成的代茶饮和根据各类蔬菜的营养价值做成的膳食。

  比赛展评环节,心灵手巧的护士姐妹们积极展示了自己在厨艺方面的才华,23道菜品色彩斑斓、造型各异,将寓养于膳的药膳文化和制作工艺展现的淋漓尽致,醇香浓郁的味道和独特的药用价值更是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最终康复科吴萌的五彩养生蔬荣获一等奖;妇产科牟霞的健脾补血汤,重症医学科李影、李业的薯香四溢、三宝烧鸡腿、润肺银耳羹荣获二等奖;供应室李娜坤的滋补羊血汤,血透室刘丹的枣泥山药糕,妇产科邢永静的养生五红汤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人员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生动形象地把中医中药和食材讲解的通俗易懂,寓医予食,将药物作为食物,将食物赋予药用,药借药威,有利于提高医务人员在病人膳食方面的指导能力,丰富广大群众药养饮食方面的知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