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再部署会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5月07日 中健网·医讯 郑思宁
4月28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通过云视频形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会,依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模式,以底线思维为指导,进一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持久战工作。

  中健网讯 4月28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通过云视频形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会,依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模式,以底线思维为指导,进一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持久战工作。

  应急办、护理部、院感科等部门,针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在门诊管理、住院病区管理、院内环境清洁消毒及五一假期期间工作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及工作安排。

  院长朱立春传达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秦皇岛市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项措施》通知精神,强调指出,自疫情爆发初期的遭遇战,到全面应对防控的阻击战,再到常态化防控的持久战,医院上下要全面部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将底线思维做为当前的工作思路,以应对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来争取最好的结果,常怀忧患意识、联防联控,在扩建发热门诊、重点人群等方面集中发力,全面防控、层层把控。

  在详细分析了医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后,朱院长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相关科室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十项措施:一是实行分时段预约挂号;二是加强门(急)诊管理;三是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四是严格患者出入院管理;五是加强住院病区管控,加快床位周转,缩短平均住院日,提高床位周转率;六是实行“一对一”陪护;七是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八是加强环境清洁卫生;九是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十是开展互联网医疗。

  党委书记梅冬艳传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常态化防控措施讲话精神,并结合市卫健委主任刘瑞玲讲话要求,强调全院职工要做到“六个毫不放松”:一要毫不放松地做好常态化排查;二要毫不放松做好筛查检测;三要毫不放松抓好日常救治工作;四要毫不放松做好境外来冀返冀人员闭环式管理;五要毫不放松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六要毫不放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