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中医院护士支援石家庄机场严防疫情输入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4月11日 张云霞 张晓慧
3月27日,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关键时期,平山县中医院护士谷苏霞临危受命,担任平山县支援石家庄机场海关护理队队长,与兄弟医院4名护理队员,前往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进行采集样本、医学排查等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

  中健网讯 3月27日,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关键时期,平山县中医院护士谷苏霞临危受命,担任平山县支援石家庄机场海关护理队队长,与兄弟医院4名护理队员,前往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进行采集样本、医学排查等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

  出发前,谷苏霞写下这样一句话:“这是对我们的考验,我们一定会交出最好的答卷!”工作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护理队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机场采集入境乘客的咽拭子,她们要面对乘客,从其口腔中采样,因采集时出现恶心反应,口腔分泌物会喷溅到队员的面部和身上,危险相当高。作为队长,大家的自我防护是否到位,是谷苏霞的心头大事,防护服的穿脱培训了一遍又一遍,穿好后必须再进行严格检查,她随时观察队员的身体状况,做好心理辅导,督促她们在休息前做好消杀工作。“防护不到位就会增加感染几率,咱们的队员年龄比较小,我把她们带出来,必须安全地把她们带回去。”谷苏霞语重心长地说。

  对于护理队来说,防护服需要穿多久,由入境乘客人数决定。服务100多名乘客需要6个多小时,有时乘客增多,工作时间就会延长,航班多的时候大家一天只能睡3、4个小时。工作期间不能喝水、无法吃饭,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汗流浃背。谷苏霞的眼镜和护目镜上都是雾气,呼吸也非常困难,她咬牙坚持,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坚持为最后一名乘客做完采样。

  让谷苏霞敬佩的是,前来参加支援的队友们,没有一个人说苦叫累。自己的工作也得到了医院领导们在精神与物资上的双重大力支持,心里感觉暖暖的。

  谷苏霞是平山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极参与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各项工作和高速口检测体温工作。前期,在医院接到上级关于组派护理人员待命援助武汉的通知后,她曾毫不犹豫地写下请战书,申请前往一线,为抗击疫情随时待命。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是谷苏霞的铮铮誓言。谷苏霞坚定地说:“在疫情面前我们是白衣战士。在国家需要我之时,我必将无惧无畏,全力以赴投身于战‘疫’工作,不负自己的青春韶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