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1月12日讲座预告:耳聋耳鸣中医治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1月06日 中健网·医讯 张燕
耳鸣耳聋是临床常见症状,常见于各科的多种疾病过程中,也可单独成为一种耳疾病。耳鸣指病人自觉耳内鸣响,耳聋是指不同程度的听觉减退,甚至消失。1月12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耳鼻喉科张燕主任主讲《耳聋耳鸣的中医治疗》。

  中健网讯 耳鸣耳聋是临床常见症状,常见于各科的多种疾病过程中,也可单独成为一种耳疾病。耳鸣指病人自觉耳内鸣响,耳聋是指不同程度的听觉减退,甚至消失。1月12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耳鼻喉科张燕主任主讲《耳聋耳鸣的中医治疗》。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专家介绍

  张燕,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医系,本科,学士学位,就职于河北省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科主任,从事耳鼻喉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20余年,对耳鼻喉科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断、治疗有丰富的经验。承担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共完成5项科研成果,获省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目前在研课题两项。在国家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3部,所负责的耳鼻喉科被评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是河北省耳鼻喉专业唯一的国家重点专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学术带头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中医专科协作组组长单位特聘专家,河北省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中国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北省抗癌协会第二届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医耳鼻喉国际论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分会嗓音病学会常委,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耳鼻咽喉科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委。

  擅长功能鼻内窥镜手术、低温等离子手术配合中医药综合疗法治疗耳鼻咽喉科疾病。    

  擅长治疗疾病:小儿鼾症、成人低通气综合症,鼻科疾病:急慢性鼻窦炎,变态反应性鼻炎,慢性鼻炎,鼻中隔偏曲及其他急慢性鼻病;耳科疾病:突发性耳聋、老年性耳聋、耳鸣耳聋,耳眩晕,中耳炎及耳科各种疑难杂症。喉科疾病: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咽喉炎,声带小结,喉息肉等。

科室介绍

河北省中医院耳鼻喉科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卫生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我国的耳鼻咽喉科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为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河北省中医院耳鼻喉科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加强内涵建设,抓实基础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以病人为中心,重点抓好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服务态度,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自我院建立耳鼻咽喉科以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现已从最初的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及简单的医疗设备发展到目前拥有20人以上的团队,拥有一大批世界先进医疗设备,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独立学科。

  特别是近来,在医院领导的支持关心下,在科室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在各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的帮助配合下,耳鼻喉科在临床上大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专业水平得到长足发展和很大提高。2012年被评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在诊治耳鼻喉科疾病方面具有自己鲜明的中医特色和良好的疗效。

改善医疗条件  服务一方百姓

  目前,科室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是河北省耳鼻喉专业唯一的国家中医重点专科。设中医药特色门诊、中医耳鼻喉科学教研室、中西医结合病房。现有医疗技术人员20余人,并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耳鼻喉科专家来院坐诊和给予技术支持。科室门诊、检查及治疗室11间,设有耳、鼻、咽喉、鼾症、儿童诊疗5个临床专业,各种治疗项目设置齐全。

1、鼻:拥有领先的鼻内窥镜系统、美国最新一代杰西低温等离子治疗系统、美国美敦力耳鼻喉动力系统等,科室在治疗过敏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出血等鼻病方面有丰富临床经验,具有微创伤、痛苦小、疗效好、不复发等优点,其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2、耳:拥有国际一流的听力学检测设备,如丹麦madsen听力系统,所开展的检测项目和康复手段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面开展耳部各种疾病的特殊检查、诊断及内外科治疗,开展眩晕疾病的各种特殊检查、诊断及内外科治疗。科室率先开展“中药熏蒸疗法”专项技术,中药治疗耳鸣耳聋取得了重大突破,采用耳针、穴位注射、穴位贴药等多种中医药手段进行综合治疗,受到各类耳聋耳鸣患者的一致推崇。

3、咽喉:采用低温等离子消融术,在电子喉镜下开展咽喉炎症、出血、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狭窄、咽喉部肿瘤显微外科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自制系列用药,采用内服中药、中成药,并配合局部离子导入、噪音矫治、物理治疗等多种治疗手段,治愈万例患者。其设备和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4、鼾症中心:科室引进多导睡眠呼吸监测系统等高端设备,对打鼾等呼吸睡眠疾病进行科学全面的分析和评价,通过相匹配的腭咽成 形术不仅能解除打鼾痛苦,且对于预防由鼾症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也有明显疗效。

5、儿童诊疗:针对儿童年龄小、体质弱等特点,经不断研究、开发出适合各年龄段少儿生理、病理特点新疗法。科室开展了鼻窦“三维疗法”,气管、支气管异物取出术,道异物取出术,扁桃体、腺样体摘除术等,非手术治疗少儿慢性鼻炎、鼻窦炎的“三维疗法”获得国内外同行业认可。

  同时,科室在中医药治疗耳鼻喉疾病方面独树一帜,开展“伏九贴敷”、嗓音保健等治未病服务。拥有金石利咽颗粒、辛芷通窍颗粒、紫榆膏系列专科院内制剂,形成独特的中医耳鼻喉特色诊疗优势。近年来,科室开展了专科专病研究6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有价值论文40余篇,著作16部,取得科研成果3项。

  中医耳鼻喉科学教研室承担河北医科大学中医耳鼻喉科学的课堂教学、临床带教工作,是全国中医耳鼻喉科临床规范化培训基地,为学生临床实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