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健康有道预告 高血压针灸防治穴位保健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1月27日 中健网·医讯 张素钊
针灸是中医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之一,因为针灸对血压,植物神经功能,脂质水平及能量代谢具有良好的调整作用,相关研究证实针灸在治疗高血压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12月1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张素钊主讲《高血压的针灸防治及穴位保健》。

  中健网讯 针灸是中医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之一,因为针灸对血压,植物神经功能,脂质水平及能量代谢具有良好的调整作用,相关研究证实针灸在治疗高血压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12月1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张素钊主讲《高血压的针灸防治及穴位保健》。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专家介绍

  张素钊,河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中国针灸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脑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眼科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针灸康复分会理事,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浊毒证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针灸学会拔罐疗法专委会副主委,河北省针灸学会临床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秘书,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中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医药薪火传承工程”(袁军)学术经验继承人,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嫡传弟子,运用其独创的“浊毒理论”指导临床医疗实践。主编、参编著作10部,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主研、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多项。

  专业特长:中风病(脑血管病)及其后遗症、面瘫、头痛、眩晕、失眠、耳鸣、颈肩腰腿痛、慢胃肠病、慢性气管支气管炎、带状疱疹及其后遗神经痛、月经不调、痛经、小儿食积、咳嗽等。

科室介绍

  河北省中医院针灸科是国家“十一五”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单位,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河北省分中心,河北省中医脑病治疗中心,河北省中医重点专科,是河北省针灸界人员最多、技术力量最雄厚的科室,住院床位40张,拥有教授、主任医师7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主管护师及住院医师、护师若干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8人。长期担任临床、科研及医科大学教学工作。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科室多年来本着优势和特色为主要目标的原则,以中风、面瘫、偏头痛、眩晕、咳嗽等为重点研究病种,创立了  “通络六法” 、“氧针疗法” 、“子午流注针法”、  “针刺运动疗法”、“背部腧穴拔罐”“头五穴疗法”等一系列特色疗法,疗效卓著,并积极致力于重点病种的证治作用规律研究。对于失眠、顽固性咳嗽、肥胖、便秘、胃脘痛、斑秃、小儿遗尿、疳疾、小儿脑瘫、痛经、缺乳等疾病的治疗也均有独到之处。

  目前承担着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科研项目16项。先后取得省科技厅科研成果20项,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10 余项。

  咨询电话:0311-69095101 69095102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