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办公厅:新一轮大型医院巡查启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1月23日 健康报网 姚常房
1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9~2022年度)》。《方案》明确,自今年11月起,将主要针对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巡查,重点集中在公立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和运行管理3个方面,社会办医院按照管理原则参照执行。

  中健网讯 1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9~2022年度)》。《方案》明确,自今年11月起,将主要针对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巡查,重点集中在公立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和运行管理3个方面,社会办医院按照管理原则参照执行。

  针对医院运行管理,《方案》指出,重点巡查执行国家医疗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各项要求落实情况,围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制度实施的工作情况,远程医疗服务开展工作情况等。同时,将重点巡查预算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法律法规落实情况,以及医院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并有效实施工作。此外,是否在医院财务部门之外设立账外账、小金库,是否实现成本核算、降低运行成本、控制医院债务规模也是巡查重点。

  在公立医院党建方面,《方案》指出,将围绕制度建设,重点巡查公立医院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情况;围绕队伍管理,重点巡查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围绕组织建设,重点巡查公立医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围绕思想建设,重点巡查思想政治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情况;围绕纪律要求,重点巡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工作情况。

  在行业作风建设上,《方案》提出了5个方面的巡查重点,包括围绕组织建设,重点巡查行风建设管理体系与人员配备;围绕教育常态化,重点巡查医务人员法律法规培训与警示教育情况;围绕工作机制,重点巡查行风建设管理制度与长效机制的建立情况;围绕热点问题,重点巡查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落实情况;围绕公益保障,重点巡查医院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职责,主要看医院是否有效落实“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等情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