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健康有道预告:药食同源 吃出健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1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药食同源”指许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药物,食物和药物一样能够防治疾病。通过讲究饮食,可以使某些疾病得到医治,而逐渐形成了药膳食疗学。11月24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主管中药师郭会领主讲《药食同源 吃出健康》。

  中健网讯 “药食同源”指许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药物,食物和药物一样能够防治疾病。通过讲究饮食,可以使某些疾病得到医治,而逐渐形成了药膳食疗学。11月24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主管中药师郭会领主讲《药食同源 吃出健康》。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专家介绍

  郭会领,主管中药师,执业中药师,在河北省中医院从事中药工作近20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2015级、2016级河北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中药专业)传承班学员,2018级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河北省药学会医院中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委员会委员。

科室介绍

  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现有药学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占医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8.4%,其中高级职称21人,占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23.9%。药学部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医教研实力突出的优秀人才队伍。连续多年获得院级“先进科室”称号。

  药学部现有临床药师14名,分别在脾胃病科、肾病科、内分泌科、呼吸科及心血管科5个临床专业科室提供临床药学服务。临床药师梯队合理,85%的成员在40岁以下,人员年轻,有朝气,有活力。

  医院高度重视药学部工作,一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建设高标准中西药房及煎药室,配备自动发药机,装修具有古典特色的门诊中药房;正在建设中的静配中心;在医疗用房高度紧张的情况下,独立设置临床药学室及药学部示教室,安装多媒体教学设备。

  门诊药房窗口专门设立用药咨询窗口,由临床药师轮流值班,开展门诊用药咨询,解答患者在用药中遇到的问题,指导患者合理用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