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评定为河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1月07日 中健网·医讯
近日,衡水市中医医院成功通过河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评审,被正式评定为“河北中医学院附属(非直属)衡水市中医医院”。这是继医院被评定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非直属)衡水市中医医院”之后,成为又一所重点大学的附属医院。

  中健网讯 近日,衡水市中医医院成功通过河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评审,被正式评定为“河北中医学院附属(非直属)衡水市中医医院”。这是继医院被评定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非直属)衡水市中医医院”之后,成为又一所重点大学的附属医院。

  近年来,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开展临床教学工作始终是医院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的有力抓手。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临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提高。2015年6月,衡水市中医医院成功申办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为尽早达到附属医院教学及管理水平,医院临床教学管理工作以转变教育思想和教学观念为先导,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教育科学研究为支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规范的管理为保障,以中医特色品牌为优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临床教学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不断进取,多举并措,进步明显,学生规模和教学水平稳步提高。2018年,河北中医学院领导来我院调研,双方为更好的实现优势互补,积极向上级行政部门提出共建附属医院申请。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明确临床教学目标任务,改善教学条件,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以省卫健委、教育厅发布的《河北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评审标准(本科层次附属医院)》为指导,按计划分步骤地搞好医院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

  如今,医院被正式评定为“河北中医学院附属(非直属)衡水市中医医院”。全院上下倍感激励,同时也意识到身上担负的教书育人的重任。医院院长田建军表示,医院将以创建附属医院成功为契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促进形成全员关心教学、全过程研究教学、全方位支持教学的局面。教学工作在总体上实施“一二三四五”的基本工作思路,即更新确立一个理念——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全员强化两个意识——教学质量是医院教学生命线意识和规范管理是基本保障意识;全力加大三个投入——教学经费投入、教学与研究精力投入和管理服务精力的投入;认真加强四大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构建巩固五大体系——日常教学保障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学生管理工作体系、评教评学指标体系和继续教育培养培训体系。不断推进医院教学工作走向深入,使医院临床教学与科研实力加速提升,实现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