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骨干医师和临床药师业务培训秦皇岛站举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1月02日 中健网·医讯 刘喆
10月26日,河北省医院骨干医师和临床药师相关业务培训班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召开。

  中健网讯 10月26日,河北医院骨干医师和临床药师相关业务培训班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召开。此次会议由河北省药学会药学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承办,市卫健委副主任李长权、河北省药学会药学科普专委会主委刘焕龙、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淮安、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刘保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杜文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李峰、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徐江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市400余名各级医院医师、药师参加培训。

  李淮安在致辞中说道,本次会议承载着学会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为秦皇岛地区基层医师、药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有助于提高本地区药学技能与合理用药水平,实现多维度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李长权指出,此次培训为秦皇岛市各医师药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对临床合理规范用药及多维度医疗质量与安全有促进作用。

  刘焕龙代表省药学会科普专委会对支持学会工作的领导专家以及秦皇岛市地区广大医师药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医院骨干医师药师业务培训班的开展情况,以及药学科普专委会在基层药师培训、大众科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刘保良以《国家基本药物与基本药物制度》为题,介绍了国家基本药物现状;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杜文力以《如何在肿瘤治疗中合理合规地使用药物》为题,介绍了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特点;河北省要学会药学科普专委会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刘焕龙主任以《雾化吸入疗法合理用药专家共识2019年版解读》为题,对雾化吸入用药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药品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天津医院黄梅以《长期抗凝的重要》为题,介绍了抗凝治疗的优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李峰以《合理用药监管体系建设》为题,介绍了我国合理用药现状,强调合理用药中药师的责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病案室主任王炜杰以《从病案管理的角度看合理用药》为题,重点从疾病诊断、病程记录等方面解读如何从病案管理角度实现合理用药;河北省人民医院邱志宏《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与合理性评价》为题,介绍了抗菌药物的管理与临床合理使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律师田胜男以《医疗机构注意义务之用药安全》为题,结合案例介绍了医疗机构如何做到用药安全。

  本次会议旨在响应国家关于“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公立医院综合能力”的号召,促进临床诊疗活动中临床医师与临床药师的加速融合,实现医疗资源合理利用,不断提升基层公立医院合理用药管理水平,助力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多维度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对提高全省合理用药水平和医疗质量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