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健康有道:沉默隐形杀手下肢静脉血栓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0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下肢静脉血栓是常见的周围血管疾病,一直在临床上深受重视,下肢静脉血栓导致的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及并发的肺栓塞是病人劳动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险。11月3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孙云朝医师主讲《“沉默的隐形杀手”——下肢静脉血栓》

  中健网讯 下肢静脉血栓是常见的周围血管疾病,一直在临床上深受重视,下肢静脉血栓导致的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及并发的肺栓塞是病人劳动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险。11月3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孙云朝医师主讲《“沉默的隐形杀手”——下肢静脉血栓》。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专家介绍

  孙云朝,医学硕士,主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血栓防控体系专家委员会委员。

  擅长介入、手术、中医药治疗动脉粥样硬化闭塞症(肢体、锁骨下、肾、肠系膜上动脉等狭窄闭塞)、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足)、动脉栓塞、脉管炎、动脉瘤等动脉疾病;下肢静脉功能不全、浅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血栓静脉炎、血栓后综合征、丹毒、淋巴水肿、静脉溃疡以及褥疮难愈性创面等相关疾病。

科室介绍

  河北省中医院外二科、周围血管科是以中西医结合诊治和研究周围血管疾病的重点特色专科。科室团队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健全,开放床位48张,拥有主任医师、教授2名,研究生导师2名,全体人员均具备博士、硕士学位。科室专业设备齐全,拥有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射频治疗仪、彩色多普勒超声、血管血流探测仪、光电容积描记仪、循环动力治疗机、疮疡清创机、微波治疗机、气压治疗及中药治疗室等,设有专病门诊及血管病工作室。我科强调中医特色,突出中医药治疗该病的巨大优势,精心研制多种中药内服外治方剂,同时擅长应用射频治疗仪、导丝、导管、球囊、支架等微创介入技术治疗静脉曲张、动静脉狭窄、闭塞、血栓、栓塞、出血、肿瘤等各类疾病,效果良好。经过50余年的积累与发展,科室应用中医中药、血管介入、微创手术、创面修复等诊治周围血管疾病、难愈性疮疡具备了丰富经验,成为省内中西医结合诊治周围血管疾病的龙头科室。

周围血管病专科

  中医中药及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动脉、静脉和淋巴管疾病。包括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糖尿病足、动脉栓塞、脉管炎、动脉炎、血管炎;浅静脉曲张、血栓性静脉炎、深静脉血栓形成、下肢静脉功能不全等;丹毒、淋巴水肿等血管疾病所致的肢体及身体各部位的疼痛、麻木无力、发凉怕冷、发热红肿、苍白发黑,皮肤瘙痒、肢体浮肿、萎缩变形、溃破疮疡以及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症。及时治疗大多可痊愈,重症患者可明显缓解病情,尤其配合介入治疗效果更佳。

疮疡专科

  采用中医药手段、新型创面修复技术和特有设备主治各类疮疡。包括:血管病导致的静脉曲张老烂腿、糖尿病足老烂脚、各类肢体溃烂坏疽等;各类手术、创伤导致的浮肿、伤口迁延不愈、窦道、瘘管;肿瘤放化疗后的肢体肿胀、疼痛、溃烂;各种感染脓腔如痈、疖、疔病等;老年人慢性疾病所致的溃烂、压疮、褥疮等。

微创介入专科

  河北省首家开展最先进静脉曲张腔内射频消融技术,配合新型硬化剂等治疗静脉曲张达到“零切口”治疗;腔静脉滤器置入预防肺栓塞;球囊扩张、支架植入术治疗肢体动脉、颈动脉、锁骨下动脉、椎动脉、肾动脉、肠系膜上动脉等动脉硬化狭窄闭塞及髂静脉压迫、髂股静脉狭窄阻塞;局部导管溶栓治疗深静脉血栓形成、动脉栓塞血栓;专用球囊扩张术治疗糖尿病动脉硬化闭塞;介入治疗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腹主动脉瘤、髂动脉瘤等;导管栓塞止血术治疗各类出血性疾病;栓塞术治疗各类恶性肿瘤如肝癌、肾癌、盆腔肿瘤、胃癌直肠癌等;特有导管、球囊、支架治疗食管癌梗阻、梗阻性黄疸,胃肠肿瘤梗阻、粘连性肠梗阻等;部分脾动脉栓塞治疗脾功能亢进,各类栓塞术治疗肝血管瘤子宫肌瘤前列腺增生等;介入治疗布加氏综合征、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肝囊肿、肾囊肿等;微创介入治疗输卵管阻塞和精索静脉曲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