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健康有道预告:您身边的慢性肾脏病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0月22日 中健网·医讯
慢性肾脏病是一个常见病,它的发病率跟糖尿病很接近,约为10.8%,也就是不到1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的临床表现最常见的是水肿,患者要是早晨醒来发现眼睑、下肢出现水肿,就要想到可能有慢性肾脏病。​10月27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肾病一科张芬芳主任主讲《您身边的慢性肾脏病》。

  中健网讯肾脏病是一个常见病,它的发病率跟糖尿病很接近,约为10.8%,也就是不到1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的临床表现最常见的是水肿,患者要是早晨醒来发现眼睑、下肢出现水肿,就要想到可能有慢性肾脏病。​10月27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肾病一科张芬芳主任主讲《您身边的慢性肾脏病》。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专家介绍

  张芬芳,医学硕士,副主任中医师,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张仲景思想研究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理事,河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血管通路学组委员,河北省血管健康与技术协会血管通路及介入肾脏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肾小球肾炎IGA肾病、肾病综合征等原发性肾小球疾病过敏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等继发性肾脏病,泌尿系感染、结石,慢性肾衰竭等各种慢性肾脏病。

科室介绍

河北省中医院肾病科

  河北省中医院肾病科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我国最早开展肾病研究的专科之一,经过田乃庚教授、赵玉庸教授等几代人的努力,肾病专科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从而使河北省中医院肾病专科成长为全省最大的肾病治疗中心之一。肾病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赵玉庸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医专科,同时为河北省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协作组组长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委单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肾病分会副主委单位、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单位、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主委单位、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内科分会主委单位。

  肾病科拥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1人,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管优秀专家2人,河北省名中医1人,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2人。科室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后1名,医学博士4人,医学硕士23人,高级职称15人。

  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河北省科技厅课题4项,省级中医药类重大医学科研课题1项,河北省政府资助临床医学人才培养项目1项,河北省自然基金课题1项,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6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中华中西医结合学会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一等奖10余项。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3篇,CSCD核心库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其中主编10余部。

  肾病科拥有2个病区、5间诊室、1个透析中心,编制床位90张。现开展肾穿刺活检及病理诊断、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灌流、血浆置换、腹膜透析及其导管置入以及血液净化用中心静脉长期和临时导管置入,自体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及修补术、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成型术、疑难血管内瘘术、动静脉内瘘狭窄球囊扩张术、肾囊肿穿刺术等目前肾病专业全部的诊疗技术。同时创立中医综合个体化疗法,运用中药汤剂口服、针刺、温灸、穴位贴敷、中药灌肠、结肠透析、中药热奄包、中药硬膏热贴敷、中药熏洗、平衡火罐等多种中医疗法,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乙肝相关性肾炎、骨髓瘤肾病、紫癜性肾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及各种性功能障碍等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