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健康有道预告:幽门螺旋杆菌知多少?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0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张晓利
10月13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一科张晓利医师主讲《幽门螺旋杆菌知多少?》。

  中健网讯 幽门螺杆菌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种类,可引起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胃癌等,及早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及时而有效地杀灭幽门螺杆菌,对预防和控制胃癌有重大意义。10月13日(周日)上午9点,《健康有道》公益讲座将继续在河北省中医院开讲,本期由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一科张晓利医师主讲《幽门螺旋杆菌知多少?》。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专家介绍

  张晓利 医学硕士 主治医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脾胃病专业委员青年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理事,擅长诊治食管炎、胃炎、消化溃疡、溃疡性结肠炎、便秘、功能性胃肠病等疾病

科室介绍

河北省中医院脾胃病一科

      脾胃病一科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慢性胃炎浊毒证研究室的依托单位,国家中药新药临床试验基地,国家农村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河北省中医胃肠病研究所的临床实体单位,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脾胃病科协作组长单位。

      我科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劳动模范1名,省管优秀专家1名,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5名,教授5名,主任医师6名,全科医师均为研究生以上学历。

      我科在消化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形成一套独特的诊疗常规。尤其是对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的治疗,赢得了广泛好评。

      我科中医优势病种有胃脘痛、胃疡、吐酸、痞满、痢疾、泄泻、便秘等。以上疾病在中医诊治方案和疗效评定体系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进行诊疗方案的优化,形成了以“浊毒理论”为核心的治疗思路。在药物运用上,创立了以“化浊解毒”为治疗特色的系列口服方药,配合针灸、中药敷贴、耳针、穴位注射、足浴及心理疗法等,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治疗与调护相结合的综合疗法。

主治范围

      1. 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疣状胃炎等)及其伴发的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等癌前病变,胃酸缺乏症,胃息肉,胃下垂,胃黏膜脱垂等。

      2. 反流性食管炎,霉菌性食管炎,Barrett食管,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结肠易激综合征,克罗恩病。

      3. 慢性肝病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胆囊息肉,脂肪肝,急慢性胰腺炎等。

      4. 消化系统肿瘤如食管癌、胃癌、胰腺癌、结肠癌、肝癌等及其术后调护。

      5. 各种胃肠疾病引起的胃痛、胃胀、痞满、烧心、反酸、嗳气、食少、腹泻、便秘,口腔溃疡,失眠等症。

      咨询电话:69095215/13673112836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