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使用“小儿推拿”疗法见成效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9月05日 中健网·医讯 牟茜 左妙员
小儿推拿是根据小儿“纯阳之体”的生理病理特点,以中医辩证论治理论为基础,在小儿体表特定的穴位部位施以“小儿经络推拿、中药穴位敷贴、本草食疗、中药泡脚、小儿艾灸”五种无体表损伤为主的绿色疗法,为孩子调理脏腑功能和阴阳平衡,以达到治疗、保健和康复治疗的作用。

  中健网讯 小儿推拿是根据小儿“纯阳之体”的生理病理特点,以中医辩证论治理论为基础,在小儿体表特定的穴位部位施以“小儿经络推拿、中药穴位敷贴、本草食疗、中药泡脚、小儿艾灸”五种无体表损伤为主的绿色疗法,为孩子调理脏腑功能和阴阳平衡,以达到治疗、保健和康复治疗的作用。

  望都县中医医院选派专人到河北省中医院进修学习小儿推拿技术,现已成熟开展此种疗法,并治愈了不少患儿。特分享几个病例:

  案例1:患儿***,早产儿,70天,厌食、腹胀、体重不增、大便干,两日一行。经推拿3次,腹胀明显减轻,大便通畅,食量增加。

  案例2:患儿***, 5岁半,咳嗽半月余,予以拔罐治疗,每日一次,连续三日后,每周一次,未用药,症状消失。

  案例3:患儿***,一周四个月,厌食、易激惹、大便干,2-3天一行。推拿三次,食量增加,肝脾舒畅,脾气好转,患儿家属满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