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今年招录8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9月05日 健康报网
日前从河北省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举行的2019级定向生协议书签约仪式上获悉,今年该市共有80名本、专科医学生分批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经免费培养毕业后,自愿回到农村服务群众。

  中健网讯 日前从河北省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举行的2019级定向生协议书签约仪式上获悉,今年该市共有80名本、专科医学生分批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经免费培养毕业后,自愿回到农村服务群众。

  据了解,保定市目前有乡村医生1.54万余人,2014年~2018年,全市新增卫生技术人员中,70%以上流向医院,仅20%多流向基层。为此,保定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帮助基层引进急需人才,做实做好大学生村医项目,妥善安排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截至目前,保定市今年成功签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80人,其中本科29人、专科51人,培养专业为临床专业,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岗位。培养任务由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廊坊卫生职业学院等承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