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康复养老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中医优势凸显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8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黄蓓
8月24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京津冀康复养老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健网讯 8月24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京津冀康复养老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截至2018年,我国超过1.8亿的老年人患有慢病,失能半失能老人约有4000万。”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刘明在会上介绍的一组数据,直观呈现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中医药所具备的医疗、预防、保健等全方位价值不仅与康复养老的内涵相吻合,且治疗手段丰富、优势突出,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京津冀鲁中医院协同发展战略探讨分论坛上,各地中医医院院长交流了各自在中医药健康养老工作中的探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二期建设规划包括康复中心,新院区1500张床位中三分之一将用于康复方向。河北省保定市第一中医院是保定首批医养结合单位,牵头成立了保定市中医医养结合联盟体,参与建设涞源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医养结合示范区,与保定市慧福职业培训学校共建医养结合护理员培训基地,培养专业人才

  会议设脑病康复论坛、老年疾病管理与太极智慧医养结合论坛等5个分论坛,围绕中医药健康养老的诊疗技术应用、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体系构建等内容展开探讨。分会太极智慧医养结合专家学组同期成立并授牌。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保健康复分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