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占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8月06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1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就“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应用、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远程医疗等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

  中健网讯 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1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就“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应用、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远程医疗等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

  梁占凯实地查看了两所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服务、电子健康卡(码)应用、远程会诊中心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医院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应用工作汇报,并与医院管理和医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梁占凯指出,“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落实到卫生健康行业就是要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就医服务流程,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真正做到让患者满意、医院满意、医生满意、医保满意。

  梁占凯要求,要继续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强化便民惠民应用。一是统筹建设远程医疗网络,加快推进远程会诊、远程培训省、市、县、乡全覆盖,实现下级检查,上级诊断,让群众在基层享受上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二是加快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码)受理环境改造,实现跨机构、跨区域就诊“一卡通”,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三是加快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提高预约挂号和院内导诊服务平台知晓率、使用率,不断提高“一站式”服务质量,缩短患者在医院排队等候时间。四是充分利用5G信息技术,规范病人陪护管理,降低院内感染风险。五是加快智慧医院建设,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互联互通,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健康信息服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