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馆陶县实施开展防病治病艾健康示范工程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7月16日 中国中医药报 孙长林 张一文 闫丽华
近日,河北省馆陶县防病治病艾健康示范工程服务队奔赴该县8个乡镇试点村开展健康灸服务活动,贯彻落实馆陶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做好九种体质辨识、开展“防病治病艾健康示范工程”活动的部署,充分发挥艾灸在“治未病”中防病保健作用。

  中健网讯 近日,河北省馆陶县防病治病艾健康示范工程服务队奔赴该县8个乡镇试点村开展健康灸服务活动,贯彻落实馆陶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做好九种体质辨识、开展“防病治病艾健康示范工程”活动的部署,充分发挥艾灸在“治未病”中防病保健作用。

  为保障示范工程顺利实施,馆陶县制定了《馆陶县卫生健康局防病治病艾健康示范工程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5个服务队。服务队通过村广播、村微信群等方式,向村民进行艾健康宣讲,引导村民配合做好防病治病艾健康普及工作。馆陶县中医医院专家组还为村民进行了体质辨识,并为每个村民建立体质辨识健康档案,针对不同体质的村民采用个化灸疗方案,确保灸疗效果。仅服务第一天,服务队就为240多名村民提供了健康灸疗服务。

  防病治病艾健康示范工程是馆陶县今年下半年实施的一项民生健康工程,也是实施健康馆陶战略、做大做强彭艾健康产业的一项具体抓手,主要依托九种体质辨识理论支持、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协调、中医院专家组技术支撑、乡村卫生队伍积极配合、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开展,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开方式,为村民在开展体质辨识、建立健康档案基础上,落实个性化的辨证施治服务,达到普及中医健康知识、提供健康灸疗服务、强壮村民体质的目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