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死亡病例2022人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6月25日 健康报网
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获悉,2019年5月,全国共报告法定报告传染病937741例,死亡2022人。

  中健网讯 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获悉,2019年5月,全国共报告法定报告传染病937741例,死亡2022人。

  据悉,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白喉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1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26524例、死亡2014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以及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2%。

  此外,丙类传染病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0种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11217例、死亡8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和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2%。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