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卫健委开展园博会卫生应急保障综合演练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6月18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邢台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园博会卫生应急保障暨重大传染病防控综合演练,全市共19支队伍200余人参加。

  中健网讯 近日,邢台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园博会卫生应急保障暨重大传染病防控综合演练,全市共19支队伍200余人参加。

  演练分为四部分进行。一是营地搭建。从实战出发,模仿野战场景,搭建帐篷用于办公和生活。各应急救援队伍自备生活办公用品,在营地自给自足生活1天。二是市级带教演示。模拟大型活动踩踏事件发生后,骨折、头面伤、贯通伤等伤员的现场包扎和安全转运。输入鼠疫疫情出现后,如何开展病例调查、患者隔离治疗、疫点疫区消毒、疫情控制等工作。市级应急队逐步演示,县级观摩学习。三是县级技能考核。逐队逐项按照抽到的题目现场操作,现场打分。四是夜间培训。利用宿营一夜的时间,通过播放试教片和过往演练资料,边观看边讲解边讨论,有效提高对卫生应急基本技能的理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