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30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8日,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培训采取现场和远程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有关领导专家受邀授课。

  中健网讯 5月28日,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培训采取现场和远程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有关领导专家受邀授课。

  受邀专家重点从“为什么”、“能不能”、“做什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意义、内涵和具体做法并就如何做好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质量评价和“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评价指南进行培训授课、现场互动答疑。此外,培训班还邀请国培项目专家组专家、省儿童医院眼科专家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基层卫生现状和面临问题,就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基层重点工作、儿童近视防控等进行政策解读和相关培训。

  通过培训,全省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人员对“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评价标准、评价指南、评价流程等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开展活动、补齐短板、提高能力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深刻认识到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层绩效评价机制的重要内涵,启发了大家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和医疗纠纷的新思路新想法。参会学员认真听课,积极互动,会场学习氛围浓厚。

  各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64名管理人员代表在现场参加面授培训;各市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4000余人在直播培训基地参加培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