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熟练度测试成绩优异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30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对全国省级和地市级结核病实验室开展了第十轮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熟练度测试工作。

  中健网讯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对全国省级和地市级结核病实验室开展了第十轮抗结核药物敏感试验熟练度测试工作。

  本轮测试全国共有457个实验室报告了测试结果,其中一线药物测试合格率96.72%,优秀率82.06%,二线药物测试合格率97.35%,优秀率73.45%。我省共12个省市级疾控机构及8个市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的结核病实验室参加测试,实验方法为固体比例法,每组测试菌株30株,20个实验室均按时完成并上报测试结果,其中一线药物测试合格率100%,优秀率100%,二线药物测试合格率100%,优秀率65%。

  作为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的室间质量控制手段之一,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参比实验室每年对省市级结核病实验室进行一次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熟练度测试。省疾控中心结核病实验室已连续五年取得该项目优秀成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