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问题整改视频会议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28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问题整改视频会议,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健网讯 5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问题整改视频会议,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近期省卫生健康委明察暗访和媒体报道发现,个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存在村卫生室村医不在岗、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双导向,以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高标准、最快效率,直面存在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把问题整改到位,政策落地见效。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以基层为重点”,是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首要方面,充分体现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极端重要。各地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转变作风抓整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出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各地要真正俯下身子深入基层,静下心来研究问题,踏下心来解决难题,凝心聚力补齐短板。三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面临的严峻形势,建立奖惩问责机制,切实把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对所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清仓见底、不留死角。四是聚焦问题抓整改。各地要找准当前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和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把解决问题、完善机制、健全制度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要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也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五是突出重点抓整改。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各地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六是善始善终抓整改。各市要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照会议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委机关相关处室及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卫生健康委(局)主任、分管主任,基层卫生科(处)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以及雄安新区公共卫生服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