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今年新增加4个病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14日 健康报网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医保局共同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进一步扩大救治病种范围,救治病种从专项救治工作开始时的9个逐步增加至25个。今年新增病种4个,分别是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和艾滋病机会感染。

  中健网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医保局共同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进一步扩大救治病种范围,救治病种从专项救治工作开始时的9个逐步增加至25个。今年新增病种4个,分别是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

  《通知》要求,提升专项救治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水平,完善定点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积极推进临床路径管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有关病种诊疗规范、临床路径、技术操作规程等,制订具体的临床路径和诊疗管理方案。

  《通知》提出,要科学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在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优先选择基本医保目录内安全有效、经济适宜的诊疗技术和药品、耗材等;积极贯彻全面推进城乡基本医保制度整合要求,大病保险要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对特殊困难的救治对象进一步实施倾斜救助,有条件的地方要实行省域内“先诊疗、后付费”。

  《通知》要求,对2019年新增病种和新发病患者,要尽快摸清底数,实行建档管理,做到“发现一例,建档一例,治愈一例,销号一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