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全民关注痛风日义诊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王军媛
“这痛风病已经折磨我10多年了,现在大脚趾的关节又肿了又疼,今天赶上痛风日义诊赶紧过来让专家看看”。义诊现场60多岁的刘大爷说。义诊专家唐山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一病区王军媛副主任医师为刘大爷把脉问诊、进行查体,现场给予用药指导,同时叮嘱其食用低嘌呤食物,每天尽量多喝水,促进尿酸排泄。

  中健网讯 “这痛风病已经折磨我10多年了,现在大脚趾的关节又肿了又疼,今天赶上痛风日义诊赶紧过来让专家看看”。义诊现场60多岁的刘大爷说。义诊专家唐山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一病区王军媛副主任医师为刘大爷把脉问诊、进行查体,现场给予用药指导,同时叮嘱其食用低嘌呤食物,每天尽量多喝水,促进尿酸排泄。

  4月20日是全民关注痛风日,为提高民众对痛风与高尿酸血症的认识,规范痛风患者的自我管理与治疗。4月19日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一病区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 “420全民关注痛风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一病区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内分泌科一病区的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尿酸、血糖、血压的免费检测、发放痛风知识健康宣传册及高尿酸相关知识宣教的服务。王军媛副主任医师从痛风的发病原因、饮食结构、用药指导以及运动方法等多方面为市民答疑解惑。今年40岁的李先生有饮酒史,平日好食海鲜,未监测过血尿酸,在义诊现场经过检测发现尿酸稍高,医务人员现场为其把脉,耐心询问,并结合舌苔脉象提出合理饮食及进一步检查等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检测尿酸、血糖、血压150余人次,发放痛风知识健康宣传册200余份,接受义诊咨询200余人次,将健康的理念、疾病预防胜于治疗的健康观普及大众,让更多人能认识痛风、高尿酸血症带来的危害,并进行早期干预,防止高尿酸血症的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