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培训会议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0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培训视频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司长于竞进应邀出席会议并授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出席会议。

  中健网讯 4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培训视频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司长于竞进应邀出席会议并授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于竞进司长就“加强药品供应保障”进行政策解读,省药监局、省医保局两位处长及药学专家就“国家基本药物质量安全管理的工作任务”、“大健康构建下的医保制度”、“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合理”使用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抓好三项落实。一是务必提高站位抓落实。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卫生健康领域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负全责,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事,确保政策落地、群众得实惠。二是务必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引领,着力完善国家药物政策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立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和分级应对机制,着力加强短缺药供应保障。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综合试点。三是务必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把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做好药品供应保障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奖惩。

  全省药政系统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