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鹊痧疗罐疗推广室”在邢台市第七医院挂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3月14日 中健网·医讯
3月13日下午,在邢台市第七医院北院区国医堂二楼会议室,内丘县人民医院同市七院举办“扁鹊痧疗罐疗推广室”挂牌仪式,两院领导、中医类医护人员等20余人参加仪式。

  中健网讯 3月13日下午,在邢台市第七医院北院区国医堂二楼会议室,内丘县人民医院同市七院举办“扁鹊痧疗罐疗推广室”挂牌仪式,两院领导、中医类医护人员等20余人参加仪式。

  首先,邢台市第七医院贾院长致欢迎词。她指出,内丘县作为痧疗罐疗第一县,有着深厚的中医文化底蕴,尤其是在参观了内丘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之后对被称为“中国扁鹊文化之乡”的内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扁鹊痧疗罐疗推广室”挂牌仪式,也是市七院京津冀康复一体化战略协作启动仪式,相信有了中医药强县的龙头老大——内丘县人民医院对七院痧疗罐疗中医适宜技术的教授、推广、普及,医院国医堂一定会有更大的飞跃。

  接着,内丘县人民医院张院长致辞。张院长说,作为县级医院很荣幸能够为市七院颁发“扁鹊痧疗罐疗推广室”牌匾。众所周知,内丘县是中医鼻祖扁鹊的生前封地、行医圣地,是扁鹊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致力于打造中医药强县,打响“全国中医根据地、古今扁鹊生活区”品牌。并以引进胡广芹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为切入点,在全县大力推广普及痧疗罐疗中医适宜技术,深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内丘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着力推进中医药建设,2017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2018年1月成立“胡广芹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12月召开“全国首届扁鹊灸疗秦虢脉诊专题研讨会”,“全国健康养生人才及秦虢脉诊实训基地”也落户县医院。

  近年来国家、省、市中医药管理局和市、县领导多次到医院对中医药工作和痧疗罐疗技术推广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今日推广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医院中医技术水平的一次质的飞跃。医院将继续努力,与七院同仁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以痧疗罐疗适宜技术为切入点,带动和促进中医药发展,提升两院中医药服务能力。

  同时,今年9月份的“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将在内丘召开,借此契机诚挚的邀请各位同仁再次相聚,携手并肩,相信有各位领导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有我们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必将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内丘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郑主任现场PPT教学,详细介绍了扁鹊痧疗、罐疗和科室建设,并承诺今后将每周派一名专业人员到七院进行实操教学。

  随后,举行了“扁鹊痧疗罐疗推广室”授牌仪式。

  会后由县医院中医团队为市七院进行现场示范实际操作教学,国医堂的领导及医护人员们亲身体会了痧疗罐疗立竿见影的治疗效果。双方院领导以痧疗罐疗推广为契机,就双方其他特色中医适宜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科室建设、文化建设等互作交流,均有较大收获。双方领导承诺,今后将扎实做好痧疗罐疗推广工作,突出各医院亮点,把康养护工作完美结合起来。至此,此次授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