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办孕妇学校为母婴搭建健康桥梁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2月15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薛汝萍
当人类的生命在母体里孕育,每位准妈妈心里都充满了幸福与期盼。孕育着新生命的孕妈咪开始都会处在喜悦和幸福之中,企盼着将来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中健网讯 当人类的生命在母体里孕育,每位准妈妈心里都充满了幸福与期盼。孕育着新生命的孕妈咪开始都会处在喜悦和幸福之中,企盼着将来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但是随着孕期的增长,很多疑惑和担忧成为了孕妈咪们的困扰,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了让孕妈咪平安、健康、快乐的度过孕期,唐山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开办孕妇学校,介绍、普及健康知识为孕妈咪答疑解惑,提供孕期咨询、保健及就医帮助,深受广大孕妇朋友欢迎。

※ 满足需求定期开课

  据了解,唐山市中医医院孕妇学校于2014年11月正式开课。近4年来,已有千余人次参加了孕妇课堂。孕妇学校为满足按照孕妈妈的不同需求固定在每周二下午4:00授课,每月4次,并贴心地提前将课表进行公布。

※ 权威授课专业可靠

  针对孕妇早、中、晚期不同的心理、生理特点,进行有的放矢的保健指导,及时解除孕妇疑虑,稳定情绪,有利于母亲、胎儿身心健康。孕妇学校的课讲师是由专业及具有爱心的团队组成,所有授课老师均由科室主任、护士长组成,她们利用自己的专长将专业的孕育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 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孕校课程包括“孕期不适的缓解方法”“产前检查的主要内容”“孕期生活方式/胎教”“孕产期心理保健/音乐心理调适”“孕期营养”“孕产期运动/导乐分娩镇痛法”“自然分娩”“母乳喂养”“新生儿保健”“科学坐月子”健康知识讲座及孕期瑜伽课程等内容。

※ 创新形式非常实用

  在授课中开展多种形式如自然分娩模拟讲解、母乳喂养的演示以及孕期保健知识问答互动等的交流和实践。另外唐山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孕妇学校还开通了中医快乐孕育妈妈微信群,大家可以在群里咨询各种问题,还可以和各位妈妈交流孕育感受,育儿经验,非常实用,解决了许多妈妈的困扰。

※ 中医特色倡导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中的问题每个产妇都会遇到的,产后母乳不足,乳胀等不同程度的引起新妈妈的忧虑。为此唐山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在孕妇学校中进行母乳喂养专业知识讲座并开设了咨询门诊,产后中医穴位按摩催乳、耳穴贴压等中医操作能够有效的解决遇到母乳喂养中的各种问题,特别是针对产后乳痈的患者,采用纯中医手法治疗乳痈,时间短、不开刀、不手术、不痛苦、不影响喂哺,产妇基本在两周就可治愈,让每一个宝宝吃到最健康的食物

  通过孕妇学校的开展让准妈妈受益:发生孕期并发症少、难产少、剖宫产少、新生儿窒息少;孕期正常的多,顺产的多,产褥期正常的多,母乳喂养的多。这四少、四多正是孕妇学校建康教育先行所取得的成绩。孕妇学校成为唐山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为育龄妇女和孕产妇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的一个重要宣传窗口,让孕产妇能够从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提高孕产妇的保健意识,保障母婴安全,为推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