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我国中药材种植面积获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10月15日 健康报
从10月13日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开幕的首届世界中医药健康论坛上获悉,中医药已经传播到世界183个国家和地区。预计2018年,我国中药材种植面积将增长10%以上。当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森林康养研究专业委员会落户神农架,《神农架中药资源图志》首发。

  中健网讯 从10月13日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开幕的首届世界中医健康论坛上获悉,中医药已经传播到世界183个国家和地区。预计2018年,我国中药材种植面积将增长10%以上。当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森林康养研究专业委员会落户神农架,《神农架中药资源图志》首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介绍,目前全国50余种濒危野生中药材实现种植养殖或替代,200余种常用大宗中药材实现了规模化种植养殖。未来,我国将建立有序、安全、有效的中药材生产服务体系,推进中药材生产的产地道地化、种源良种化、种植生态化、生产机械化、生产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发展集约化、管理法制化。

  据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初步统计,神农架中草药品种共有2552种,资源总种类占全国中药资源的1/6以上。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英姿表示,该省将进一步提升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建成中医药强省。

  论坛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政府联合主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