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召开接种长生公司狂犬疫苗补种工作会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08月09日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8月7日晚,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省卫生计生委连夜部署安排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梁占凯出席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部署安排续种补种工作。

  中健网讯 8月7日晚,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省卫生计生委连夜部署安排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梁占凯出席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部署安排续种补种工作。 

  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 速行动,严格规范做好续种补种工作。要求各地全面摸排底数,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加强科普知识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为广大群众提供耐心细致服务,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按照国家专家组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省卫生计生委机关相关处室和省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卫生计生委(局)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市、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部分接种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狂犬病报告,狂犬病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