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开展临床药师合理用药安全培训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04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牛猛
4月17日下午,衡水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了“合理用药”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医院临床药师张萌主讲,中药房、西药房、制剂室、煎药室全体药学人员参加,杜晓娜副院长出席培训。

  中健网讯 4月17日下午,衡水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了“合理用药”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医院临床药师张萌主讲,中药房、西药房、制剂室、煎药室全体药学人员参加,杜晓娜副院长出席培训。

  培训中,临床药师张萌从合理用药的基本概念、不合理用药的危害、特殊人群合理用药,以及合理用药的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全体药学人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抗生素药品的合理应用,更好地发挥药师在“合理用药”中的重要作用。杜晓娜副院长讲到,临床药师是医院保障临床“合理用药”的关键举措,也代表着我院在全市医疗机构的药事管理工作中走在了前列。希望临床药师要严格按专业技术标准发挥作用,刻苦钻研,不断提供更规范、权威的合理用药指导,发挥临床药师作用。同时,全体药学人员要充分结合“6S”管理,让流程更加规范、优化,使“合理用药”形成常态化工作。为临床提供更多、更好的药学服务,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合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