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内丘灵鹊中医正骨疗法获批市级非遗项目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02月2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王军 赵永生
日前,河北省内丘县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灵鹊中医正骨疗法被列入邢台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名录。

  中健网讯 日前,河北省内丘县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灵鹊中医正骨疗法被列入邢台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名录。

  灵鹊中医正骨源于扁鹊庙道士院,始于元代,其传承人赵林芝在继承前人正骨技术的基础上,整理总结出灵鹊正骨双十六法和伤筋理疗十六法,以传统中医理论为基础,结合现代医学手段,形成一套成熟的集中药内服外敷、手法推拿、中医理疗小夹板治疗为一体的方法,并创办官庄骨科中医门诊。

  目前,官庄骨科正在为该项目积极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