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职业化的工作体系和管理办法需加快制定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10月10日 健康报网
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直面职业化·引领新发展——第二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快研究制定推进院长职业化的工作体系和管理办法,建立院长职业化培训国家标准。

  中健网讯 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直面职业化·引领新发展——第二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快研究制定推进院长职业化的工作体系和管理办法,建立院长职业化培训国家标准。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说,推进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长期任务。要做好院长职业化培训,需要顺应新兴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加快研究开发科学的能力模型、制定完善的培训标准、设计合理的课程模块、建立规范的考核体系,形成院长职业化培训领域的行业规范,推进公立医院院长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