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住培工作会 紧抓“一个主线五个关键元素”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9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栗征 赵丹
9月15日,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和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总结前期中医住培工作成效、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中医住培任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出席并强调,始终牢牢抓住“中医临床思维培养”这一主线和“政策制度、资源整合、基地建设、遴选办法、质量考评”五个关键元素,深入推进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中健网讯 9月15日,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和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总结前期中医住培工作成效、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中医住培任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出席并强调,始终牢牢抓住“中医临床思维培养”这一主线和“政策制度、资源整合、基地建设、遴选办法、质量考评”五个关键元素,深入推进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王志勇充分肯定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自2014年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中医住培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以及培养合格中医临床人才中的重要作用。

  王志勇强调,中医住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整合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内涵建设,严格出科考核、年度考核、师承考核和结业考核,确保培训质量;要积极协调各方支持,加大配套资金和投入力度,落实薪酬待遇;要健全完善医教协同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作用,加强对培训标准、培训模式、培训评估与考核等方面研究探索,进一步完善与中医住培相关的政策制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主持会议,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医师协会通报2016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情况。江苏省中医药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广东省中山市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等5家单位交流发言。国务院学位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相关负责同志,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委员会成员,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住培基地和中医药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