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医护敬业有加,老人赞不绝口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3月06日 中健网·医讯 邹妍
“太感激市中医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了!在我和老伴儿住院时像亲人一样的照顾我们,不分节假日、不分是否当班,都十分牵挂着我们,让我们虽然身在医院,但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市长热线接到这样一通电话,一位老人要致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脑病二科的医护人员,更是在电话中激动地几度哽咽、落泪。

  中健网讯 “太感激市中医医院医生护士们了!在我和老伴儿住院时像亲人一样的照顾我们,不分节假日、不分是否当班,都十分牵挂着我们,让我们虽然身在医院,但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市长热线接到这样一通电话,一位老人要致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脑病二科的医护人员,更是在电话中激动地几度哽咽、落泪。

  每天到医院看望、送饭、自掏腰包垫付药费……这些平常只有发生在亲人之间的关怀备至的举动,竟然发生在毫无血缘关系的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与空巢老人姜奶奶老两口身上,更加生动地诠释了那句老话--“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70多岁的姜奶奶的儿女在外地工作,她与老伴儿正是被社会热议的“空巢老人”。在2012年,就曾因神经麻痹到市中医医院就诊,脑病二科副主任王田接诊时的认真耐心给老两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此,老两口便成了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的“老朋友”。

  2017年春节前夕,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两口双双发烧,先后两次入院,这一住,就是一个月。老两口住院期间,王田与主治医生刘更每天认真查房、关切地询问病情,即使是节假日也会到病房看望两位老人;由于两位老人入院时情况紧急、没带押金,王田主动为其垫付住院费,刘更自掏腰包为老两口买药;儿女不在身边,老两口住院没人照顾,一日三餐成了大问题,脑病二科的医护人员们更是轮流为老人送饭……

  通过精心治疗和照顾,两位老人的病情日渐好转,出院后,他们还惦记着在住院期间,给予他们关心帮助的脑病二科全体医护人员,想通过市长热线向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真诚的谢意!于是,便出现了文章最开始的一幕。

  3月1日,秦皇岛市广播电台获知了这件事,特别在《直播市长热线》节目中对姜奶奶和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脑病二科副主任王田进行了现场连线,希望能将医护人员们待病患如亲人的“正能量”更广泛地弘扬开来,并继续传承下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