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医院首届膏方节开幕 品鉴膏方乐享健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11月23日 中健网·医讯 荣丽莎
11月22上午9点,河北省中医院首届膏方节隆重开幕。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出席启动仪式。

  中健网讯 11月22上午9点,河北省中医院首届膏方节隆重开幕。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出席启动仪式。

  二十一世纪的医疗保健,将由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发展,重治疗向重预防发展,对抗病原向整体治疗发展,由强调医生作用向全民自我预防保健发展。 在中医理论里,膏方历史悠久,起于汉唐,成熟于明清,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膏方是根据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确立的不同处方,经多种工艺加工而成,具有“一人一方,量体裁衣”的特点,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等综合作用。适应范围广泛,包括体质调理、美体养颜、改善乏力、失眠、健忘等亚健康症状;防治各种慢病如反复感冒、慢性胃肠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鼻炎、慢性关节炎;调理大病后、产后、手术后的虚劳状态等,膏方无须煎煮,宜存宜携,口味甘甜,效果显著,作用持久。

  入冬以来,随着天气转冷及伴随而来的雾霾影响,呼吸道疾病、脾胃、心血管等疾病有所增加,为给广大省会市民提供一种科学的预防保健方法,河北省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龙头作用,组织治未病科、药剂科、呼吸科、脾胃病等专家进行了详细论证,在多年基础上又研制出系列特色膏方,膏方一经推出,深受大众欢迎,为百姓养生保健,冬季进补首选,为广大百姓安全过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河北省中医院首届膏方节自22日-25日为期四天。届时,该院将在综合病房楼一楼大厅向广大市民展示膏方制作流程,免费品鉴膏方,开设书法笔会,并赠送价值百元的中医特色治疗项目和体质辨识检查。现场将由脾胃病科、呼吸科、治未病科、药剂科等权威专家提供免费义诊、膏方咨询中药饮片鉴别等惠民活动。活动期间每天下午3点还在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大型健康养生公益讲座。治未病、脾胃科、呼吸科等领域专家将围绕膏方养生,分别从亚健康、脾胃、呼吸系统等方面疾病的预防与保健进行讲解,为广大市民带来丰盛的中国传统医学养生保健大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