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2016年"三伏贴"贴敷圆满收官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9月06日 中健网·医讯 牛猛
自今年7月17日“初伏”开始,衡水市中医医院隆重开展了“三伏贴”贴敷活动,为我市百姓送去了40余天的健康守护,在炎炎“三伏天”播下了一粒粒冬日健康的“种子”......

  中健网讯 自今年7月17日“初伏”开始,衡水市中医医院隆重开展了“三伏贴”贴敷活动,为我市百姓送去了40余天的健康守护,在炎炎“三伏天”播下了一粒粒冬日健康的“种子”......

  活动期间,医院针灸一科、针灸二科、推拿科、肺病科、脾胃病科、肿瘤科、脑病科、骨伤科、外二科、儿科、妇科糖尿病科、老年病科13个科室结合各自专科特色,精心研制了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十三大系列“三伏贴”。每伏起始,各科室贴敷现场火爆,共贴敷6000余人次。为湖城百姓提供了优质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再次在我市掀起了“冬病夏治”的热潮。

  全面推广,预热湖城

  衡水市中医医院始终对“三伏贴”贴敷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安排部署“三伏贴”工作。并对前期的宣传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宣传和宣教计划。通过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微信等媒介,向百姓广泛宣传“三伏贴”健康知识,迅速点燃全市百姓对“冬病夏治”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热情。

  创新服务,保障贴敷

  今年,衡水市中医医院在往年“三伏贴”贴敷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将所有贴敷和收费科室前移到医院前院,现场为群众进行把脉诊断,量身选穴,指定专人贴敷。并在医院大厅、前院等显著位置张贴彩页,悬挂展架等,向患者介绍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法的适应症、具体时间、适用人群,以及贴敷期间的饮食起居、注意事项等“冬病夏治”知识。同时,认真做好统计,为每一位贴敷的群众记录病情、贴敷次数、有无不良反应等,方便后续贴敷。用贴心、周全的服务,保障贴敷活动顺利开展。

  亮点纷呈,彰显公益

  在今年贴敷活动中,医院呈现出许多亮点。一是加强对中医药外治技术的学习和推广,参与三伏贴贴敷的科室占全院临床和门诊科室的80%。不仅可以更好地“辩证施治”,更方便群众合理选择、对症贴敷。二是医院免费提供夏季养生茶饮,在炎炎夏日为群众送上解暑饮品,缓解长时间排队等候的心情。三是医院作为“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安排实习生全程参与贴敷活动。有专业中医师带领实习生进行实践学习,充分体现“教学相长”的带教方针。四是医院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首次参与了“三伏贴”贴敷活动,用导诊、现场疏导、发放宣教资料、协助患者办理手续等志愿服务保证活动,保证贴敷活动顺利开展,更是以志愿公益服务全市了医院“公益优先”的办院理念,成为整个“三伏贴”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6年“三伏贴”贴敷活动,衡水市中医医院不仅为湖城百姓提供了更专业、更精细、更有效的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也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日趋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今后,市中医医院将继续坚持“公益优先”,积极发挥全市“京津冀医疗协作试点医院”和“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作用,不断提高诊疗技术,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更好地守护湖城百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