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科教科组织开展教学查房工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8月12日 中健网·医讯 牛猛
8月10日上午,衡水市中医医院科教科在内科三病区(肿瘤科)组织开展了教学查房工作。医院史志刚书记担任查房总教师,由肿瘤科副主任张永智主持查房,主治医师孙文博、住院医师张新庆进行补充和纠正。科教科、医务科、护理部负责人,以及病区带教秘书参加了教学查房。

  中健网讯 8月10日上午,衡水市中医医院科教科在内科三病区(肿瘤科)组织开展了教学查房工作。医院史志刚书记担任查房总教师,由肿瘤科副主任张永智主持查房,主治医师孙文博、住院医师张新庆进行补充和纠正。科教科、医务科、护理部负责人,以及病区带教秘书参加了教学查房。

  教学查房中,科教科组织人员按照教学查房的规范流程,进入病区后,首先由实习医师刘义新汇报患者病情,实习医师刘文荣查体,并询问相关情况,对患者病情做进一步诊断。实习医师查体完毕后,住院医师张新庆对查体过程中出现的漏项和不规范处进行了补充和纠正,并进行了示范操作。史志刚书记在看完整个查房过程后,对实习医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查房后,所有参加教学查房的人员在示教室围绕教学查房目的,针对病例,结合检诊结果,进行了启发式教学讨论。肿瘤科副主任张永智从中医和西医两个角度对该病种的诊断和治疗进行了总结。最后,史书记强调了中医四诊在查房中的应用,从中医角度对疾病诊断、证候诊断、分期施治及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师生们对该病种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教学查房结束后,史志刚书记对本次教学查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本次查房中科室准备工作充分,现场教学气氛浓厚,师生情绪饱满,教学查房取得了应有的效果,希望在全院范围内规范教学查房的开展,真正将教学意识体现到实处,发挥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的作用。此次教学查房通过对典型病例的系统讲解、示范操作、分析总结,不仅督促了实习医师对“三基”能力的掌握,锻炼了与患者的沟通技巧,更促进了教学相长,提高了临床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带教能力,为全院教学查房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