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中医院深入基层下乡义诊实施精准扶贫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5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张仁红
近日,承德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久民带领院领导班子及医疗专家一行10人来到五道河乡十一道河村开展扶贫工作,通过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和送医下乡义诊的方式,实施精准扶贫。5月20日上午医院组织由内科、外科、妇产科、医技科室专家携带B超、心电图、血压计等仪器,为五道河乡十一道河村开展义诊活动。

  中健网讯 近日,承德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久民带领院领导班子及医疗专家一行10人来到五道河乡十一道河村开展扶贫工作,通过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和送医下乡义诊的方式,实施精准扶贫。

  5月20日上午医院组织由内科、外科、妇产科、医技科室专家携带B超、心电图、血压计等仪器,为五道河乡十一道河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传授健康知识、免费检查、免费发放药品。据统计,义诊当天,县中医院专家累计接待看病群众120人,免费做B超、心电图检查共112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000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为老百姓提供了切实的健康服务。

十一道河村义诊现场

义诊专家根据诊疗情况免费为患者发放药品

  活动当天,县中医院领导班子还深入十一道河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在派驻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访慰问贫困户,每到一处,李院长一行都仔细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主要收入来源等信息,倾听村主任的意见,了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分析致贫原因,并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新思路。

中医院领导班子深入十一道河村调研现场

  承德县中医院作为五道河乡十一道河村帮扶单位,早在今年的3月上旬,医院派驻2名党员干部长期驻村,全面掌握了全村的人口分布、产业优势和贫困现状等情况,工作组在调查中还发现,全村有高达20%的贫困户,有的因病致贫、有的因病返贫。为了解决此情况,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后,制定了开展送医、送药下乡等一系列帮扶措施。自2015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为十一道河村购置了电脑、复印打印一体机,开通互联网,制定村民公约,解决果园水利配套设施种植林果500余亩、林下种植中药材40余亩。截至目前全村共有56户贫困户达到16年前期脱贫。为五道河乡十一道河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医院领导班子深入十一道河村调研现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