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四项举措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4月19日 中健网·医讯 王志义 郝兰兰 狄云宏 赵永生
内丘是华夏医祖扁鹊行医圣地、生前封地、逝后安息地,是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近年来,内丘县紧紧围绕扁鹊文化品牌,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第二批“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地区,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项目试点县。内丘扁鹊庙被命名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县扁鹊中医院被命名为“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中健网讯 内丘是华夏医祖扁鹊行医圣地、生前封地、逝后安息地,是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近年来,内丘县紧紧围绕扁鹊文化品牌,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第二批“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地区,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项目试点县。内丘扁鹊庙被命名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县扁鹊中医院被命名为“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为乘势而上,以点带面,河北省邢台市卫计委,4月18日在内丘召开全市中医工作会议,推出四项举措,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一是做好今年中医药文化示范医院创建申报工作,要求邢台市中医院、沙河市中医院严格按照《河北省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医院创建标准》进行中医药文化建设,争取年底通过验收。二是继续发挥内丘县扁鹊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作用,开展祭祀、宣传活动,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营造保护中医药、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扁鹊文化宣传力度,弘扬传统医学、汇聚人气、提升价值,借“扁鹊”这张名片,扩大内丘-邢台-河北中医在全国的影响,三是开展好省级“百院千场大讲堂”和市级“中医药文化科普健康行”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中医药文化得到百姓认可,融入百姓生活,惠及百姓健康。四是加强媒体宣传和信息交流,善于总结本地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和做法,想方设法积极宣传和推广,特别要加强对本地的名家名医的宣传和报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