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做奉献--承德县中医院妇产科好人好事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3月08日 中健网·医讯 张仁红
2016年2月29日凌晨一点多钟, 17岁的赵某突然感到腹部阵痛,便来到承德县中医院妇产科就诊。
  2016年2月29日凌晨一点多钟, 17岁的赵某突然感到腹部阵痛,便来到承德县中医院妇产科就诊。经检查发现,赵某怀孕40+3周,羊水过少、胎心不好,由于年龄小和知识缺乏等原因,她不知道自己预产期为何日,2天前已有阴道出血及不规律腹痛,未引起重视,今日腹痛加重,急来我院。情况紧急,值班医生郭东霞告知家属需立即手术,陪她来的家属是一个小姑娘,小姑娘一听傻了:“手术?”,“我们没有钱,只带了200元钱!”。经询问得知,这个年轻的孕妇从小父母离异,由姥姥抚养长大,远嫁黑龙江, 两天前回本地老家,姥姥年事已高,家人没在身边。由不得家属多想,“救人要紧,钱手术后再说”, 值班医生郭东霞为其垫付住院押金500元,赶紧做完相关化验、检查后,郭大夫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赵某实施剖宫产手术。术后母子平安。因一个家属又年纪轻轻,主管医生郭大夫、值班护士唐晓伟担负起了照看的责任。随时查看产妇术后出血情况,指导家属如何喂奶,讲解产妇的护理知识……直到家属都清楚、明白,一切情况平稳,医护人员才从病房出来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满是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清晨早查房时,查到本病房,护士长劳雅丽发现新生儿被一个薄薄的毯子包着,也没有穿衣服,旁边有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照看着,弱小的婴儿特别可怜。护士长了解详细情况后,回到科里把准备救急的包被拿到病房,亲自给宝宝把衣服穿好,用暖暖的被子给宝宝包上,并询问产妇有什么困难,给产妇送去了更多的关怀。这个特殊的产妇将出院的时候,对承德县中医院妇产科全体医务人员表示感谢,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看到即将出院的母子,每个人都倍感欣慰。
  是的,在医院里,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在不断地感动别人和被感动着。有人说,友爱如春雨,滋润大地;有人说,友爱如阳光,温暖人心。我们敬重所有医德高尚的人,也敬重所有默默奉献的人,当然我们也在努力着成为这样的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