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今年要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3月05日 健康时报网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重点工作有八个方面,其中第(七)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第三点是“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重点工作有八个方面,其中第(七)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第三点是“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5日上午9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在发言中称,要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健康是幸福之基。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政府加大投入,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中央财政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60亿元,增长9.6%。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和异地就医结算。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范围,协同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药品流通等改革。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儿科医生。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完善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配套政策。为了人民健康,要加快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严守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