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至21例 各地联动防扩散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4月08日 人民网-南方日报 佚名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4月7日公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称,4月6日17时至4月7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安徽省卫生厅4月7日晚通报,安徽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21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人。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4月7日公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称,4月6日17时至4月7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安徽省卫生厅4月7日晚通报,安徽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21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7日召开第四次会议时提出,要加强对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死亡。

  国家卫生计生委

  尽最大可能减少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建立疫情发生地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省际间防控合作;全力救治患者,防止出现因为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现象;抓紧做好疫情溯源和源头控制,一旦发现动物疫情或监测阳,要果断处置;要通过专家访谈等多种形式,引导公众科学认知,理性应对,并主动与世界卫生组织等有关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和地区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对于病例监测和救治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坚持科学有度、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的原则,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动态开展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建议。要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加强对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死亡。同时,要加强院内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杜绝医务人员感染,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按照分类管理、突出重点的原则,加强疫情监测,重点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和流感样病例监测。要抓紧组织科技攻关,为下一步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发挥中医药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安徽 

 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息,来自上海市的2例新增病例,正在积极救治中,所有密切接触者目前未发现异常。目前,上海市卫生部门正按照相关预案要求,积极落实病例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疫情监测和风险沟通等防控措施。经排查,2例病例密切接触者共6人,均已实施医学观察。

  安徽省卫生厅4月7日通报的安徽省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李某,男,55岁,亳州市谯城区人,从事活禽销售与宰杀工作。3月28日患者发病。4月1日因病情加重至亳州市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4月7日,安徽省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2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异常。

  目前,全国共报告的21例确诊病例分布于上海(10例,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2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报告的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

  据浙江省卫生厅4月7日通报:目前确诊的3例患者中,除2例患者医治无效死亡外,另1例患者经抢救有所好转,但病情仍然危重。

  另据新华社台北4月7日电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日中午举行记者会,通报在过去24小时里,当局卫生部门疾病管制局共接获5例疑似H7N9流感病例报告,其中3例已排除感染,其余两例仍在检验中。

  此外,云南广东等地也加强疫情监测。云南已启动预警机制,成立了由感染性疾病、传染病、中医、流行病学等专业的46名省级专家组成临床专家组,确定了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广东省加强野生动物H7N9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并正式实行监测防控信息日报告、无异常情况零报告制度。

  H7N9最新情况

  地区 发现 死亡 疑似

  上海 10 4

  江苏 6 2

  浙江 3 2

  安徽 2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