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世界卫生日主题确定:“控制高血压”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3月29日 健康报网-健康报 韩璐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卫组织每年都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强调世界范围内广泛关注的一个公共卫生重点领域。世卫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控制高血压”,呼吁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重视高血压问题。

3月27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世卫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控制高血压”,呼吁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重视高血压问题。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卫组织每年都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强调世界范围内广泛关注的一个公共卫生重点领域。2013年世界卫生日的最终目标是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宣传运动的具体目标是:提高对高血压起因和后果的认识;提供如何预防高血压及相关并发症的信息;鼓励成年人测血压,并听从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的建议;鼓励采用自我护理,预防高血压;使所有人都可承受测量血压的费用;鼓励国家和地方行政部门创建促进健康行为的环境。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要求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充分组织动员媒体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结合各地特色设计世界卫生日宣传海报,并广泛张贴。组织动员医务人员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或健康咨询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等健康教育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控制高血压的重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