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诉加多宝虚假宣传 加多宝广告词被叫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2月02日 中国日报网 佚名
广州医药集团与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因“王老吉” 商标权之争从昔日的合作伙伴变成冤家对头,在广药集团成功收回“王老吉”商标后,纠纷并没有就此打住。2012年11月30日,广药集团以加多宝公司及广州某店铺经营者彭某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索赔千万元的诉讼。矛头直指“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等宣传行为。广药集团还同时向法院申请诉中禁令,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广告词。

-法官说法 诉中禁令只是临时保护措施

什么是诉中禁令?它又有什么作用呢?作出诉中禁令是否就意味着加多宝败诉了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广州中院的相关法官。

法官告诉记者,诉中禁令,又称诉中行为保全。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人民法院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难以执行或者造成当事人其他损害的案件,根据对方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对其财产进行保全、责令其作出一定行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为。

据该法官介绍,诉中禁令具有依附的特点,必须依附于诉讼。因此,诉中禁令既要以提起诉讼为前提条件,又依附于判决结果。换句话说,一旦裁判的结果不同于诉中禁令的内容,那么诉中禁令在与裁判结果冲突范围内自动失去效力。而一旦裁判结果与诉中禁令的内容一致,那么禁令措施可以转化为执行措施。

法官提醒,诉中禁令具有暂时性的特点,诉中禁令不是纠纷的最终解决方案,只是暂时性地对申请人提供保护。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