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曝光“丹神定喘”等4种严重违规广告药品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11月24日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赵敬菡
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了解到,近期,辽宁省曝光了“丹神定喘”等4种严重违规的广告药品,并对其采取暂停销售的措施,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盲目相信非法广告宣传。

记者今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了解到,近期,辽宁省曝光了“丹神定喘”等4种严重违规的广告药品,并对其采取暂停销售的措施,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盲目相信非法广告宣传。

近期,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广告监测中发现,标示为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丹神定喘、内蒙古库伦蒙药厂生产的欣沸三宝、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参地益肾口服液、哈尔滨同一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珍芪降糖胶囊等4种药品在广告宣传中存在扩大产品适应症、使用绝对化用语对产品疗效进行不科学的断言和保证等违规行为,误导欺骗消费者,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发布药品广告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根据《药品管理法》及《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的有关规定,近日,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对上述药品在全省范围内采取了暂停销售措施,要求全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知辖区药品经营企业立即将上述药品下架,不得继续销售,同时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销售违规广告药品的经营企业,确保暂停销售措施执行到位。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药师和医生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药品,切勿盲目相信非法广告宣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