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病医保政策近两月出台 将争取成为试点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11月10日 新快报 占文平
前日,广州在荔湾区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现场会,会上透露,广州接下来将积极与省沟通,争取将村卫生站和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广州积极争取大病医保试点,基本药物制度拟扩至非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

  前日,广州在荔湾区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现场会,省医改办副主任张力军透露,广东正制定大病医保政策,“年内肯定是要出台的”。

  张力军透露,目前方案的初步设想是考虑对医疗费用高昂的患者给予第一医疗保障后的费用再给予二次报销,进一步减轻患者尤其是大病患者的医疗负担。操作模式上将考虑引入商业保险机制。

  他还谈到,目前已经有城市提出响应,愿成为全省大病医保制度的试点,但主动请缨试点的城市并不多。对此,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在会上回应,“广州要积极争取大病医保的试点。”

  会上透露,广州接下来将积极与省沟通,争取将村卫生站和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据了解,目前广州228家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全部实施零差率销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