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士彬再次调研省中医院综合病房楼建设工作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7月07日 中健网·医讯 河北省中医院
7月5日,省领导孙士彬带领省卫生厅副厅长于素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省卫生厅人事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艳红、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七处副处长谢建朋一行再次到省中医院调研综合病房楼建设工作。

中健网讯 7月5日,省领导孙士彬带领省卫生厅副厅长于素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省卫生厅人事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艳红、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七处副处长谢建朋一行再次到省中医院调研综合病房楼建设工作。省中医院院长王亚利、党委书记孙士江、常务副院长郭登洲、副院长陈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副院长赵宝玉、副院长裴林及基建处、相关临床科室主任陪同调研。

省领导孙士彬一行在省中医院13楼会议室听取了浙江现代设计院关于省中医院病房楼深化设计方案及整改意见反馈。孙士彬对浙江现代设计院的病房楼优化设计方案和门诊楼整改意见给予了肯定,同时她也再次对设计院提出要求。她指出,设计院在科室具体设计上要考虑人化,要充分考虑科室意见,力争做到舒适、美观、实用。此次设计方案在ICU、体检中心等地方设计还不到位,尤其是体检中心不但要扩大规模,还要和治未病中心统筹考虑。病房楼设计时要健全功能,增加一些医生和病人休闲、等候区域。

孙士彬还对省中医院今后的工作提了一些要求。她说,省中医院门诊楼设计有些地方设计不够合理,需要改造。省中医院要尽快拿出门诊和病房楼统一规划的论证报告,做到要有理有据。2、要加大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力度,为名老中医经验传承提供有利条件。3、多向经验丰富的医院建设专家学习,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将设计方案继续深化。4、省中医院要努力工作,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争取病房大楼9月份开工。5、大楼设计要注重中医文化建设。此外,她还指出,目前省中医院医院发展势头很好,干部职工精神面貌不错,希望省中医院在注重医院基础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强科室建设,注重医护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

于素伟副厅长主持调研会并在会上讲话。她说,省中医院要抓紧做工作,抓紧做可行性研究研报告等基础工作。设计方案总体感觉不错,下一步要广泛征求各临床科意见,力争设计更加完善。今后还要考虑治未病中心的建设工作,考虑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此外,医院还要突出中医特色,注重整体观念,把中医特色治疗进行整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