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 每年约20万儿童受益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3月03日 中国新闻网 杜燕
北京市从本月起将为新生儿提供免费耳聋基因筛查,估计今后每年将有约20万儿童受益。

  北京市卫生局今天表示,从本月起,北京市将为新生儿提供免费耳聋基因筛查,估计今后每年将有约20万儿童受益。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介绍,目前,北京市已有五项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包括:先天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和先天性听力异常筛查。今年3月起,凡是在北京市130多家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出生的常住人口新生儿,都可以获得这项自愿的、免费的耳聋基因筛查服务。

  据介绍,宝宝出生后,医院将为宝宝取“足跟血”,然后由相关部门送至筛查机构,检测我国最常见的4个耳聋相关基因。筛查机构在收到血样标本后3个月左右将筛查结果通知新生儿家长,并对筛查结果为阳性的家长提供遗传学及听力保健方面的咨询服务;需要进一步确诊的新生儿,将转至基因诊断机构,进行基因测序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提供咨询服务及医学干预。筛查结果属于个人重要信息,筛查机构将执行严格的信息保护制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